Jun 26, 2009

2nd week of summer internship

實習工作接近兩星期
感覺自己適應過來
一是早睡早起,二是獨自午膳
最初時候早上的時間會不禁打瞌睡
但是老細在此不能躲懶,只有熬過去
午飯時間只有自己走到鑽石山商場
剛吃飽就要回程,來回剛好是一個鐘

開始一星期的工作是學習使用一些攝像監察 (cctv surveillance) 軟件
嘗試各種功能和認識背後運作流程
其次是編寫一個簡單存取控制網頁程式,利用 asp.net 的 authentication 管理
但是遇到一個問題就是 iis 不能存取 microsoft sql server 的 mdf file
這個問題浪費了很多時間都無法解決
這個星期嘗試學習利用 opencv library analyse 圖像變化
問題是在新電腦安裝 windows server 2003 及其他程式時遇到很多錯誤
不斷尋找解決方案,重新安裝及等待
這些與程式編寫無關的過程浪費了這星期很多的工作時間
直至今天終於完成安裝並首次成功將圖像剪裁三分一大小
始知道自己的工作原來是甚麼

我開始掌握這份工作的明確方向
並衷心期望這個 project 的成功帶來對公司的貢獻
希望我能順利完成這個工作,證明自己的實力

另外,我發覺現在的工作時間把我大半的生活都奉獻給 office 去
晚上回到家吃個飯看一會電視,做完晚間新聞就要睡覺
或是出外吃飯逛一會便要回家
有幾天連上網的時間都沒有,有時甚至不想回到家又對著電腦
週末練波,睡覺,一星期只剩下一個星期天
想有甚麼娛樂悠閒就看這天了
我開始想像畢業後長期這樣的生活
原來家裡擺設怎樣不是一個重點
在家只要一切物品垂手可得便可以了
其他甚麼都不用講究
要爭取多點與人相處見面的時間
才可以善用緊揍的每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