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8, 2007

Why didn't I study in this vacation?

在我自信心低於某水平時這裡不會有任何 new entry 可看

果然, 假期的我 100% hea
今天的工作量足超過整個農曆新年假期做的 "正經事"
同樣地, 上年 x'mas holidays 之後的 January 4th
完成了應在假期中完成的超過六成...
x_x

Question:
為甚麼這個假期沒有讀書?

keywords:
上網 (沉迷), 不能集中 (誘惑), 日夜顛倒 (睡眠), 沒有上自修室, 鬆散
藉口推搪 (偷懶) -> 放棄態度

結論:
受各種誘惑影響, 無人鞭策之下,
意識一時鬆懈, 沉迷上網, 日夜顛倒,
失去自制能力, 進入病態, 不能清醒集中,
為偷懶閒逸製造藉口, 沒有上自修室,
結果不能自拔, 其後一度放棄逼迫,
「有酒今朝醉」, 直接等待那天的到臨。

解決辦法:
「千里之行, 始於腳下」
即日起遠離一切萬般誘惑, 高度戒嚴禁慾,
聽從友人相勸, 放棄「放棄」
為未來著想
把握幾十天, 用盡一分一秒,
盡一切努力精神作好準備
即使黃昏已近, 捨棄一切上自修室
寧可不吃不看, 不可虛度光陰
僅此立誓!

這是我今天於自修室面壁思過對自己的檢討評價
說起來又真的好抵死
不過好像著了魔一樣, 離不了手, 出不了門口
很恐怖的, 我想沒多少人有這樣經歷
所以大概沒人明白那掙扎不成功的痛苦...

有機會的話懇請各位督促提醒我上自修室! 謝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