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08

an old lady on the street

今天早上在家附近的大快活一個人吃早餐
一個老婆婆靈活地用筷子夾米粉吸引了我的注意
看她左手握著傘子, 手肘掛著一個膠袋
老婆婆總是這樣, 不肯放下身上的東西
過了一會她腳步緩緩走了入洗手間
然後又很慢很慢的走出來, 向出口走過去
此時的她身邊的人就好像梁朝偉在重慶森林的畫面一樣 - 飛快地移動
她每十步, 人家才一小步
之後她離開了我的視線
當我吃飽後踏出店子門外
才發覺她正慢慢的落斜路
在她落了兩段路之際, 我就從旁邊的樓梯越過了她

其實整個過程我的心不只在觀察留意她
心底裡我很想伸出一雙援手
她的眼神很呆滯,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無助的意思
但畢竟我幫不到她甚麼
明天她還是要一步一步的走過來吃早餐
想到這裡, 我想起原來我也有一個外婆一個外公
不過他倆行動沒有這麼辛苦
但是我還是應該好好照顧他們
我應該怎樣照顧他們呢?
行動不再方便的長者們, 他們的每一天其實在做甚麼呢?
我想到自己的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