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07

april's fool day

today is 1 april
anything special?
let's listen to some songs of one of the greatest stars - leslie cheung
張國榮







一如以往, google 發揮它的幽默性格
推出了 Google TiSP (beta), 以廁所連接 wi-fi
http://www.google.com/tisp/
please check http://google.com
不過這個太明顯了, 一看就知
相比 googlunaplex in 2005, 我真的被它騙倒了
因為它太意念創新了, 且計劃周詳, 還叫人應徵... =.=





今天從新城市行到瀝源
從瀝源行到禾輋
從禾輋行到第一城
很喜歡自己一個走路
我發覺讀中化讀壞腦了
不斷在想關於文化篇章的內容
wonder vs concern, 分與合
其實我認為實是兩者兼備, 只不過
不知道那個是出發點, 那個是歸向點... confused
另外想到的, 就是
我發覺我在新城市的範圍內
很介意別人怎麼看我, 而我亦不停望別人的衣著
就像覺得自己入了上流社會, 格格不入
是否我自卑心太重? 抑或我根本不適合到這些地方?

當我走到瀝源, 禾輋, 城門河之上
我感到很舒服, relaxed
好像膊上的重擔卸下了
我欣賞的是四周的環境, 建築, 風景
例如禾輋的井形公屋, 瀝源的鳥語和簡樸的居民生活
一橋之隔, 真是兩個差天共地的世界
橋的作用把兩個世界拉近, 但沒有了橋才可將兩個世界強烈地對比起來
還有 "生命 '手查' fit 人" 取景的馬路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
朱茵與黃貫中在瀝源某街道上踏單車, 那場景
今日重遊, 看不見這班四處遊蕩的年青人
不過就如他倆最後回到那裡彷彿看到那情景, 很是特別

在新城市的時候我很著緊自己今天穿得是否很怪誕
是否不應這樣配襯
不過當我走到城門河之上時
我擔心的是我會否被清風吹走了, 吹到河裡去
那真是很不同的感覺
站在物質面前, 想的只能是物質
但站到它之外, 就會豁然明白到,
那只是煙火雲霧, 一息間就消散幻滅
城門河不再像以前被冠的臭名遠播
現在它是可愛的
映襯在這河的岸上, 是不同年代建成, 不同風格而千姿百態的住宅樓宇
一再引起我注意的, 就是那穗禾苑
容我以巍峨形容它那屹立高處的氣勢
樓閣的分佈, 每一幢的輪廓, 都超出河畔一帶屋苑可見的
實在非常引人注目
不知道住在裡面的人看站在城門河畔的我, 又是怎樣的滋味?

放鬆了, 明天的 ue 盡力好了
不過顯然兩科 al 不夠時間準備
看來還是要 "執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